最新消息

Focus, You Care

【名間隱形冠軍】 僑光科大產學合作

2021-03-13

南投縣名間鄉專門生產自行車「PAX品牌」 橡膠補胎片的「裕仁工業」,今年欣逢40週年慶,裕仁工業總經理蘇清豪今(25)日特別邀請媒體公布「裕仁在名間」全新企業形象。蘇清豪說,因為工廠位置偏僻,加上自行車橡膠補胎片讓人感覺「做黑手」,加上面臨傳統產業人才流失,產能無法提升的困境。如今「裕仁在名間」已開始轉型,對外除了做好親睦鄰在地好厝邊,對內重視企業的管理,必須要有新的元素才能永續經營。 


※橡膠補胎片的「裕仁工業」,與僑光科大產學合作,蘇清豪總經理、高文星教授與學生合影。(記者林凌霄攝) 

蘇清豪總經理指出,裕仁於1981年成立,以最佳品質優先的經營理念,累積40年經驗。起初在台中太平、再遷至大理。當時因有感工廠腹地不足,再遷廠至南投名間,到此設廠10多年來,團隊士氣顯著提昇,不過優質產品也受到嚴重仿冒為害,因此從今年開始本廠做一大變革,在品牌再生上做一次徹底的改革,尤在新潮運動器材自由品牌方面,著墨在腳踏車品牌上的自主性。 


60多國家通路中不可取代的是,裕仁所有品質都來自於泰國天然橡膠,在所有品質檢驗上,完全採用在無毒生長的環境、符合現實環保要求, 因此我們通過取得ISO等不少國際認證,所有外銷產品,全部符合歐美當地法律規定,這是在中國大陸等國家無法競爭取代的。


蘇清豪總經理說,去年本人初任裕仁工業執行長,就重視專業人才網羅、和發掘當地人才培訓,在名間這個鄉下地方要找到這方面專業人才確實有難度,所以本人到此第一要務,改善作業流程、員工用餐環境、重建「七星級員工廁所」、甚至員工向心力要大幅提昇,增進員工福利、調整員工待遇都要一步步的精進改變,希望能符合比較有規模公司的條件和水準,朝這方向共同努力。 


蘇清豪今年升格總經理乙職,為了重拾員工信心,設計公司制服、企業官網及形象影片等,要讓公司「門面」煥然一新,為了講求廢物利用,蘇清豪還動手利用公司原本閒置的棧板,把傳統廚房「灶咖」改裝成五星級豪華餐廳,同時也擴產2條新生產線、開發30多樣新產品,積極參加國內外汽機車專業展,準備在世界舞台上大展身手。


裕仁在名間,這兩年有突破的轉型,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回饋地方,結合區域弱勢團體及學校學生相互交流做公益;另,今年五月起,先與僑光科技大資訊系進行「產學合作」。今天亦由僑光高文興教授帶領3名研究生前來交流,期能持續提昇PAX品牌品質。師生都非常滿意這項合作伙伴、相輔相成的關係。 


全新打造罕見七星級廁所 隱身在裕仁工業


 裕仁工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 
 Yee Jee Technology Co., Ltd. 
 Tel:886-49-2738898#218 Fax:886-49-2733525 
 南投縣名間鄉名山路一段319號 

文章轉載自 : 南投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