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Focus, You Care

台灣隱形冠軍 市佔率居世界前三名

2020-04-25

台灣隱形冠軍在名間 「飛鴿」LOGO宣告展翅高飛

台灣自行車維修供應鏈隱形冠軍裕仁工業,員工不足40人,生產的自行車橡膠補胎片,卻行銷60多個國家,市佔率排行世界前三名﹔裕仁工業今天歡慶創立40周年,執行長蘇清豪公布第四代企業形象LOGO「飛鴿」,傳揚創辦人期許世界和平精神,也宣告將展翅高飛,在世界舞台大展身手。

「其實公司管理跟形象都很重要,以公司不好找人,連高薪聘請當董事長都沒人要來」執行長蘇清豪去年接任,當時公司面對世界激烈競爭,一度面臨邊緣化危機,是蘇清豪一手打造企業形象與管理制度,成功扭轉黑手產業傳統印象。

位於南投名間的裕仁工業,去年9月董事會緊急召開會議,找來企業管理專家蘇清豪擔任執行長,他為了扭轉員工心態跟外界觀感,在現場默默「蹲點」7個月,每天從公司到住家來回台中、南投上下班2小時,最後「診斷」出問題癥結。


▲台灣隱形冠軍裕仁工業,儘管員工不足40人,生產的自行車橡膠補胎片,每年創造2億多元業績,市佔率居世界前三名。(圖/裕仁工業提供)

「帶人要帶心」蘇清豪說,為了讓員工更有向心力,47歲的他帶頭成立讀書會,每周跟同仁分享一本書內容,也以身作則在今年4月考上東海大學EMBA高階CEO班第二名,把每個員工當作是公司最大無形資產,盼望把企業永續概念傳承下去。

不僅如此,蘇清豪為了重拾員工信心,設計公司制服、企業官網及形象影片等,讓公司「門面」煥然一新。其次,為了符合循環經濟的概念,蘇清豪還動手利用公司原本閒置的棧板,把傳統廚房「灶咖」改裝成五星級豪華餐廳、中央衛生廚房,同時調整工廠動線,重新擴產2條新生產線、開發30多樣新產品,要在世界舞台上大展身手。

今天欣逢裕仁創業40周年,蘇清豪執行長公布企業新形象LOGO飛鴿,向全世界傳達企業追求和平精神,並舉行揭牌儀式暨茶會,立委許淑華、張廖萬堅及國內50多家經銷商共襄盛舉。一日代言美女大使陳榆妡,也是旗下PAX產品愛用者,一同出席活動,展示超級漂亮的哈雷重機,讓來賓合照打卡分享喜悅。



文章轉載自 : LINE TODAY